Friday, July 4, 2008

~€尊師重道€~

尊师重道~~这个~~
词语....相信你们肯定会
熟悉的词语~~
尊师重道.....可以算是
咱们华人的.....其中之一的美德.....
但.....在这个所谓的~先进的时代~
在咱们的华人之中....
到底还有几个人中....还留存这个美德???
到底还有几位??

当然~~我所要讲的东西当然跟标题有关...XD (废话咯)
你们知道吗.....
在几年前......有一位对教育界的
工作起了很大的兴趣的热血青少年....(那人嘛是帅气的我咯)
他还曾经.....厚着脸皮.....四处跟别人说~~
老师就是他的志愿之一~~~
听了的人......十个当中有八个都会当面泼冷水了~~
其他两个当然不会称赞他咯......
他们两个则会"酸" 他酸到晕....XD
就这样.....教育界就失去了一个杰出的人才.....(-_-)

现在....教育界中真的缺少了很多教学的奇才....
少了很多教华语的华人
如果华人都不教华语.....那么
难道我们还要期待其他种族的人来叫我们的母语???
这也难怪他们的....
现在的学生真的很.....霸道....
喧闹, 顽皮, 吵架...算是普普通通的案件了....
破坏公物, 跟老师吵架...已是司空见惯的案件了....
如果在仔细的想下去....哪里还有人们敢
做这么高风险的工作---老师咯

看到老师们这么辛苦....害到我也良心发现...
良心过意不去....虽然我在班也是
喧哗大闹~~呱呱叫~~
但....我真的很珍惜老师们的付出...
(虽然....有些老师真的不知道他们在教什么)
哈哈~~
珍惜老师的付出的青春, 心血, 时间吧....
老师~~万岁~~

2 comments:

纹吟 said...

像你这样的人,几乎绝种了。。。
老师的确很伟大。。。
可是。。。
很少人会这样认为。。
像我的学校那样,年头时来了一个新老师。。
一个中年妇女,拥有慈祥的脸孔。。。
教我们道德。。。
大家都知道,中学的道德教育是用国语的,
而且都专注在nilai。。。
可是,她时常都会说一大堆的人生道理,
常给我们观看一些很感人的短片,
然后写感想,都是用华语的,
或给我们一些静思语之类的。。。
其他老师看见我们的道德簿子,都觉得奇怪。。
她最常对我们说的是“感恩你们的用心”。
对我而言,这个老师,真的很好很好,
因为她,让我成长了很多。
但,这样的教学法,不是现在的中学生能接受的。
大多数的学生都不喜欢她,
说她虚情假意,浪费时间说那么多废话。。
我听了,只好默不作声。。
唉。。。如果大家都像你那样的话,
那该多好。。

黑暗の龍神 said...

哦...
多谢你的留言噢~~
你的“小小”留言
真的暖了我的心
真的注入了信心给我~
真的多谢你
一切尽在无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