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钱!钱!!钱!!!~

钱....
在我们生活中扮演
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吧...

钱虽然不是万能...
但没钱却是....
万万不能.....
又有人讲...
有钱可以鬼推磨....
由此可见....
钱......真的蛮重要的.....

但....
在通货膨胀的时候....
很多人都在....
呱呱叫...
说~~钱不够用!!!

咳.....
人人都以为我
是一位~~~
富家贵子.....
但.....
他们不知....我家庭的烦恼....

的确....
我曾经是一个....
含着~~银锁匙长大的小孩....
家境不错....有自己家族的生意....
有一辆~~mercedes....
哇.....好豪华....
那时....我爸的公司...有一个书记....
好美的女书记....
她偶尔也负责照顾....少爷脾气的我...

那时....我的家庭也蛮美满......
全家人坐下来...吃饭.....
周末....公公和婆婆带着....
我们几兄弟.....
去逛街....找他们的老朋友....
那时....我们几兄弟好像
模特儿般....给我公公 show off 般的....
公公婆婆....也会带我们去看看玩具...
真的只是看看而已....没买给我们....>.<
爸呢...整天忙着做工.....还有~~
监督我们几兄弟的功课...
妈呢.....好像忙着照顾
我们几兄弟.....

那时.....
哥哥们对我很好....
时常让我的....
让我玩游戏....
还~让我吃~~藤条....XD
关系都很好......

但....世事...真的是无常的....
就好像~~“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随着时代的变迁....
老天爷的考验一一的降于
我的家庭......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
我家庭成员的健康出了问题....
我并非是想要.....
博取人家的可怜....
我不要人家...用另一种眼神看着我...
我渴望的....
就只是....平等的对待....

我妈......
打从怀着我的时候....
就有了....肾...的问题...
肾....可是蛮重要的器官.....
就因怀着我.....
她的肾....就这样坏了一个....
她越来越痛苦.....
要医好....肾病....
就只有换一个好的肾或...
洗肾而已....别无它法了.....
那时...洗肾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
洗肾....真的很痛苦.....
插遍管道.....血还要输送出进出进.....
一个星期还要做 3 次.......
真的真的.....好辛苦....
幸好的是......她拥有一个坚强
的心...
坚强的活下去....
立志要好好的照顾我们几兄弟.....

因为妈的健康亮起了红灯.....
爸....为了付医药费....
公司...一间一间的卖掉....
车辆也卖掉了...
最后...为了陪妈去中国
找适合的肾.....
最后...他把生意....转移给别人了.....
幸好的是....
妈....终于找到了适合她的肾....
但...现在每个月都需要....
蛮庞大的医药费....买肾药....

而....我们几兄弟...
从小开始就蛮懂事....
我们都不会乱乱花钱....
因为....这些钱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虽然现在....朋友们都看到我
好像很有钱的.....
其实....是我妈为了不让
我们几兄弟......自卑...
特意省钱....给我们几兄弟用...
给我们好的食物
给我们好的教育
给我们好的生活

几乎全部人都不知....
其实我...在学校不吃早餐...
不是为了减肥....
而是为了省钱....
买文具给自己的...
而我的....补习费....
全都是靠....我申请回来的
助学金.....
我不愿意...跟我妈拿钱交补习费...
真的真的不想
再增加她的负担.....

我曾经想要在假期找
工作来赚钱...
但我妈....
为了不要让我辛苦....
不让我出外做工....

妈...如果...我没有你...
就没有现在的我...
没有了你...我肯定....
没有勇气...再走下去...
妈...谢谢你...多照顾你自己...

7 comments:

0ooChun Hongoo0 said...

老实说,很感动。

懂得知恩图报,你已经做好了身为孩子的角色。

你母亲,应该最希望看到现在的你。

~天羯~ said...

原來你那麽乖哦~
AUNTy 努力活下去!
i will always support u~~~~~!!!!!!!!!!!

纹吟 said...

你肯把自己的家事说出来,
根本不是博取同情。。
看完了你的文章,
有点伤感。。
我能感受得到那种痛苦,
但庆幸的是,
一家人会互相扶持,
一起渡过难关。
记住一句话,
上帝对你关了一扇门,
一定会为你开另一扇窗,
所以,你的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
祝福你。

黑暗の龍神 said...

哈哈...
难得..chun hong....
来我的部落格~~走走
和留下comment...
多谢哦....
其实....我还未
真正的做好了我的角色...
偶尔...还是跟她吵架...
但...吵了之后...
都非常的后悔...
后悔...令她生气....

黑暗の龍神 said...

哈哈...
哇...天羯称赞我~~
飘飘然了~~
以前...
我可不是那么容易
讲出我自己家的事情的...
要不是有...自己的部落格...
我看我也没有..
勇气说出自己的心声....
天羯...你可不要放弃写部落格哦~~
让大家多多了解你的感受...XD

黑暗の龍神 said...

哈哈..
纹吟~~
其实我妈的病...已经
不可能会好起来了...
现在...能期望的是...
我能够....
陪伴妈多一点...
多孝敬她....

黑暗の龍神 said...

其实....
我写这个标题的文章....
真的拿了我很大的勇气.....
写时...
我的眼中....
也有闪耀着一些泪...
当初...
我不知我是否应该....
写这个文章.....
但..我能相信的是....
未来的我...不会对
现在写的文章...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