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父母之恩€

我又
重获自由了啦~
终于...
可以回到
初生之地~~
心中所怀念的地方~~

哇...
槟城变得蛮多的啊~~
好多新建好的建筑物...
好多新开的小食馆~~

家里...
也变得很多啊...
父母亲
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头上的白发
也越来越多了...
脸上的皱纹
也越来越多了...
视觉,听觉
也不怎么好了...

慢慢地...
我才发觉...
我的父母开始老了...
我也慢慢长大了...
但...
我的思想还未成熟
还不能帮他们分担
还眼睁睁地
看着父母亲辛辛苦苦的做工...
从早做到晚~~
虽然我个子高大...长大了
还需要父母拼了老命
地做工...养家...

顿时...
我心中
感觉到很难过...心脆了...
晚上了...我的父母还在做工...
而我呢...
却帮不上什么忙...
情不自禁的...
泪水慢慢的流了出来...

即使...我考得多么好
前途多么明亮...也好...
我的父母亲...
目前...还要辛苦的工作...
看着自己没有能力去帮他们
觉得自己真的没什么用...

更糟的是....
如果我不在他们身边的话...
他们会更担心我...
如果连我 (最小的儿子)...
也离开了他们...
还有谁会照顾他们...
跟他们谈天...

还有的是...
我唯一的婆婆...
行动不方便的她...
如果连我都不在了...
谁还会推着轮椅
带着她走走呢...

父母对我的恩情
是永远都算不完的...
婆婆对我的恩情
更是算不完的...
很多人一直赞颂父母...
却没什么人记得
公公婆婆的恩情...
他们对我的迁就..照顾...
是我生生世世都回报不了的恩情

No comments: